中國大陸人士喜歡在微信朋友圈上秀自己的孩子考取了ACCA,成為ACCA會員。那ACCA究竟是個什麼玩意兒?真的如這些家長所望?

ACCA更多是接近於一種學位,而不是一種執業資格。如果你是歐美澳新正規大學的會計本科畢業,就可以免試多門考試,通過一定考試,就能獲得ACCA會員資格。ACCA並不能與常見的註冊會計師資格相提並論。如果你是ACCA,你仍然需要通過法定考試,才能獲得註冊會計師資格。

ACCA為什麼在馬來西亞,中國的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深圳和香港及澳門設有ACCA地方代表處或聯絡處。因為這些地方的人士熱衷於ACCA,ACCA在這些地方推廣和運營。能夠在中國大陸推廣的東西,主要著眼於此巨大的市場,至於在發達國家的含金量,你自己去查就知道了。

如果想考這一類的考試,建議考美國註冊會計師,該考試只能在美國境內考試,考試方式規範,資格權威,主要發達國家均予以承認。

ACCA的有關介紹:

特許公認會計師協會(ACCA)成立於1904年,是提供特許公認會計師資格(ACCA)的全球專業會計機構。ACCA的總部設在倫敦,主要行政辦公室設在格拉斯哥。ACCA通過由52個國家的104個辦事處和中心組成的網路開展工作,在全球擁有323個認可學習夥伴(ALP)和7300多家認可雇主,為員工提供發展機會。

ACCA資格中的 “特許 “一詞是指1974年授予的皇家特許狀。

“特許公認會計師 “是一個受法律保護的術語。自稱特許公認會計師的個人必須是ACCA的會員,如果他們進行公開執業活動,則必須遵守額外的規定,如持有執業證書、購買責任保險和接受檢查。

授權會計師協會(AAPA)是英國公共會計師的專業機構之一,自1996年起成為ACCA的子公司。

ACCA以公眾利益為出發點,確保其成員受到適當的監管。它提倡基於原則的監管。ACCA積極尋求通過國際研究提高會計的社會價值。它在全球問題上採取漸進的立場,以確保會計作為一個行業的聲譽和影響力不斷提高。

ACCA在馬來西亞,中國的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深圳和香港及澳門設有ACCA地方代表處或聯絡處。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