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Phone 上,最多的操作是按Home鍵,就是底部那個微微下凹的小圓圈,可以從任何介面回到主介面。連按兩下,會出現所有沒有關閉的應用,這時,往上用指頭逐個快速滑動,就可以逐個關閉應用。

在Pixel 4上,從螢幕底部向上滑動到頂端,就會回到主畫面,如果出現的是應用列表,那就再來一遍,就會回到主畫面。
Pixel 4沒有實體Home鍵,要找到所有還沒有關閉的應用,從螢幕底部向上滑動到中央,記住,是中央,不是頂端,要關閉某個應用,把這個應用向上滑動,就關閉了。

在Pixel 4上,如果要一次關閉全部還沒有關閉的應用,就從螢幕底部向上滑動到中央,再從左向右滑動。即按照順時針方向滑動,然後輕觸左側的 “全部清除”。

據Google官方相關支援網頁顯示,即使不關閉應用,Pixel 4的記憶體和電量也不會耗盡,原因在於 Android 會自動進行管理。

雖然Pixel 4沒有實體鍵,但仍然可以在手勢操作和按鈕操作二者選其一,具體操作為:
開啟手機上的「設定」應用,依序前往 [系統] 接下來 [手勢] 接下來 [系統操作機制]。
選擇下列任一選項:
透過手勢操作系統:系統不會提供任何按鈕。
透過 3 個按鈕操作系統:系統會提供「主螢幕」、「返回」和「應用程式總覽」這三個按鈕。小圓圈就是主螢幕按鍵,方塊是應用總覽,三角是返回。

Android 10 以上版本應該都差不多。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