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爭》(The Tomorrow War)是2021年美國軍事科幻動作片,由克裡斯-麥凱導演,克裡斯-普拉特主演。該片由大衛-埃裡森、達納-戈德堡、唐-格蘭傑、大衛-S-高耶、朱爾斯-戴利和亞當-科爾布倫納製作,紮克-迪恩編劇。配角陣容包括伊馮娜-斯特拉霍夫斯基、J-K-西蒙斯、貝蒂-吉爾平、山姆-理查森、愛德溫-霍奇、茉莉-馬修斯、裡安-基拉-阿姆斯壯和基斯-鮑爾斯。該片講述了一個被派往未來與外星軍隊作戰的當代士兵和平民的組合。

該片原定由派拉蒙影業發行,由於COVID-19大流行,該片的發行權被亞馬遜收購,並於2021年7月2日通過Prime Video以數位元方式發行。明日之戰》在評論界獲得了不同的評價,對其概念、動作場面和表演(尤其是普拉特和理查森)給予了讚揚,但對其衍生的執行方式提出了批評。續集正在開發中。

2022年12月,生物老師和前綠色貝雷帽丹-福里斯特未能在一個著名的研究中心得到一份工作。在世界盃轉播期間,來自2051年的士兵來到這裡,警告說由於與被稱為 “白釘子 “的外星侵略者的戰爭,人類正處於滅絕的邊緣。白釘子軍團將於2048年11月抵達,並在抵達後的三年內殺死大部分人類。作為回應,世界各國的軍隊通過一個名為 “Jumplink “的蟲洞裝置被送入未來,但只有不到30%的人在七天的部署中倖存下來,這促使了一場國際徵兵。

丹收到了他被徵召的通知,當他告訴他的妻子時,她說他們應該逃跑,並勸說丹去拜訪他疏遠的父親,一個機械工程師,以幫助他摘掉手臂上的徵召帶。丹的父親從越南回來後離開了他和他的母親,因為他覺得和他們在一起很危險,但丹說他不想要他的幫助,並稱他是個懦夫,然後離開了。丹和其他被徵召者一起去參加基本訓練。丹與被徵召者查理一起推斷,為了防止出現悖論,被徵召者在戰爭開始前就已經死亡。被徵召者被派往邁阿密海灘的戰場,但很少有人能活下來,因為他們意外地被扔在城市的高空。戰地指揮官福里斯特上校命令被徵召者在該地區被消毒之前拯救附近的實驗室人員。他們發現實驗室人員已經死亡,但卻恢復了他們的研究。丹用無線電向指揮部報告了這一情況,他被告知不會派人去救援受困的部隊。幾乎所有人都死了,除了查理、丹和多裡安,一個第三次被派往未來的身經百戰的士兵。

倖存者們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一個軍營中醒來。丹向福里斯特上校報告,後者原來是他的成年女兒穆裡。她要求他與她一起執行一項任務,捕捉一隻雌性Whitespike,這種動物比通常遇到的雄性更罕見。他們誘捕了這只雌鳥,並將其關在籠子裡,結果有數百隻雄鳥來到他們的位置。當載著母鯨的直升機升空時,丹和穆裡逃到一個海灘上,用無線電求救。穆裡向丹透露,在失去工作後,他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拋棄了家人,在2030年死於一場車禍。丹、穆裡和女性Whitespike被運送到靠近納爾遜港的一個強化石油鑽井平臺,那裡是Jumplink的所在地。

穆裡創造了一種可以殺死白釘子的毒素。懷特斯派克人襲擊並佔領了基地,以解救女性,穆裡犧牲了自己,把丹送回了過去。雖然他帶著毒素回到了2023年,但Jumplink被摧毀了。全世界都把Jumplink的毀滅理解為未來戰爭失敗的標誌。

當丹與他的妻子埃米進行頭腦風暴時,她推斷出白釘子並不是在2048年到來的,而是在更早的時候到來的。丹與查理和對火山感興趣的高中生馬丁進行了磋商,他們推斷,至少從946年的 “千年火山爆發 “開始,白釘子就已經在地球上了,而全球變暖導致它們解凍並從冰蓋下冒出來。丹帶領查理、多裡安、幾個倖存的未來戰士和他疏遠的父親詹姆斯一起去俄羅斯執行任務,以證明他的理論。該小組在共青團島的科學院冰川上發現了一艘墜毀的外星飛船。他們爭論著要把這個問題告訴全世界,但決定當時就結束這個威脅。一旦進去,他們意識到白釘子不是外星人本身,而是生物工程生物,可能被另一個外星種族用作清除星球的武器或牲畜。隊員們給幾個休眠中的白釘子注射了毒素;這殺死了被注射的白釘子,但喚醒了其他的白釘子,大部分隊員都被殺死了。多裡安因癌症而病入膏肓,想按自己的意願去死,他留下來用C-4炸毀了這艘船,爆炸後,除了一個白釘子外,其餘的都被炸死了。丹和他的父親獵殺了那名逃跑的女性,留下他們和查理作為團隊的唯一倖存者。

丹知道戰爭被避免了,人類被拯救了,他把詹姆斯帶回家見他的妻子和女兒,決心不犯穆裡從她的未來中警告過他的同樣的錯誤。

克裡斯-普拉特(Chris Pratt)飾演小詹姆斯-丹-福里斯特(James Daniel “Dan” Forester Jr.),他是一名生物老師,曾在伊拉克服役兩次的前綠色貝雷帽上士。

伊馮娜-斯特拉霍夫斯基(Yvonne Strahovski)飾演丹的成年女兒、軍事科學家穆裡-福爾斯特上校。

里安-基拉-阿姆斯壯飾演年輕的穆裡-福里斯特。

K. Simmons飾演James Daniel Forester Sr.,丹的疏遠的父親,一個反政府的生存者,機械工程師和越戰老兵。

貝蒂-吉爾平(Betty Gilpin)飾演丹的妻子和返回的被徵召者的治療師埃米-福里斯特(Emmy Forester)。

薩姆-理查森(Sam Richardson)飾演查理,一個擁有地球和大氣科學博士學位的被徵召者。

愛德溫-霍奇(Edwin Hodge)飾演多裡安(Dorian),一個身患癌症的被徵召者,正處於第三次服役期。

茉莉-馬修斯(Jasmine Mathews)飾演哈特中尉,一個在世界盃期間向世界發出警告的未來軍人。

基斯-鮑爾斯飾演格林伍德少校,穆裡的執行官。

此外,瑪麗-林恩-拉傑斯庫布和邁克-米切爾分別扮演被徵召者諾拉和考恩,而塞斯-斯格納爾扮演丹的學生馬丁。

2019年2月宣佈,克裡斯-普拉特正在談判主演這部電影(當時稱為《幽靈草案》),該片將由克裡斯-麥凱執導。7月,伊馮娜-斯特拉霍夫斯基出演。Simmons, Betty Gilpin, Sam Richardson, Theo Von, Jasmine Mathews, Keith Powers在8月出演,Mary Lynn Rajskub, Edwin Hodge和其他演員在9月加入。電影後來被重新命名為《明日戰爭》。

2019年9月1日在佐治亞州的林肯頓、亞特蘭大和冰島開始拍攝。該片於2020年1月12日結束。

該片最初由派拉蒙電影公司定於2020年12月25日上映,但由於COVID-19的大流行,它被重新安排到2021年7月23日,佔用了《碟中諜7》的發行日期。碟中諜7》,後來又從日程表上撤下。

2021年1月,亞馬遜工作室就以2億美元左右的價格收購該片進行了最後的談判。2021年4月,宣佈亞馬遜正式收購該片,並於2021年7月2日在全球240個國家的亞馬遜Prime Video上發佈。  桑巴電視臺報導,7月2日至5日,有241萬個家庭觀看了該片,是該服務所跟蹤的亞馬遜原創片的最高紀錄。根據Screen Engine的PostVOD總結,該片的 “明確推薦 “觀眾得分是53%,而流媒體標題的正常得分是42% 。

在評論聚合網站Rotten Tomatoes上,基於164條評論,該片的支持率為54%,平均評分為5.8/10。該網站的評論家們一致認為,”克裡斯-普拉特幹練地主持了這場科幻冒險,即使《明日戰爭》在記憶中停留的時間可能不會超過今天。”在Metacritic上,該片的加權平均分是45分(滿分100分),基於33位評論家,表明 “混合或平均的評價” 。

The Playlist的尼克-艾倫給這部電影打了一個 “B+”,寫道:”大片經常像《明日戰爭》那樣喧鬧和以行動為基礎,但它們很少在基調上如此多樣化,或者在涉及到當面的娛樂時如此令人高興的狂野”。他還稱其為 “大膽”,並將麥凱的風格與邁克爾-貝和紮克-斯奈德相提並論。《芝加哥太陽時報》的理查-羅佩爾給這部電影打了兩顆星,並寫道:”《明日戰爭》是一個認真的努力,為時間旅行的動作類型帶來一些新東西,但這部電影是一個由2010年代和1990年代及1980年代的部分組成的2021輛。 “IndieWire的David Ehrlich給這部電影打了C級,寫道:”這並不是說《明日戰爭》不好–它擁有一個聰明的前提,山姆-理查森的殺手鐧,以及對於這樣一個陰暗的CGI膠著物來說不常見的明確的地方感。但是,就所有這些值得稱讚的屬性而言,這部沒有味道的虧本電影由於拒絕讓觀眾跟上他們的腳步而被閹割了。” 約翰-德雷夫為《好萊塢報導》寫道,”這部電影可能缺少某種可以讓它在影院中大放異彩的東西”,但無論如何它在亞馬遜流媒體上是很有趣的,並讚揚了克裡斯-普拉特的表演。

Double Toasted的馬丁-湯瑪斯認為,雖然影片成功地處理了角色的情況,但他補充說整個第三幕完全變得滑稽,擾亂了影片的基調。他進一步指出,該片是《獨立日》的 “翻版”,借用了許多類似的節奏。巧合的是,他查閱了一本名為《永遠的戰爭》的書,這本書也有一個非常相似的前提,儘管電影不是根據這本書改編的。

2021年7月,Deadline Hollywood報導,Skydance和亞馬遜正在就製作續集進行談判,導演克裡斯-麥凱、編劇紮克-迪恩和明星克裡斯-普拉特、伊馮娜-斯特拉霍夫斯基、貝蒂-吉爾平、山姆-理查森、愛德溫-霍奇和J.K.西蒙斯都將回歸。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