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肆虐下,遠端工作讓視訊會議服務需求大增,在 Zoom負面資訊頻傳,受到大型企業、政府機關禁用下,Google 也在博客強調 Google Meet 採取的多種隱私措施!Google Meet免費企業版延長至9月30日。Google Meet使用簡易,即使沒有Google帳號,也能通過會議連結加入會議。

Google’s Hangouts Meet現在已經更名為Googe Meet。

在Google雲的兩個產品管理總監Karthik Lakshminarayanan和Smita Hashim撰寫的Google Cloud博客文章中,很明顯看到了品牌重塑。該博客文章列出了Google Meet採取的多種隱私措施,以防止遠端會議被劫持,並且將該服務稱為Google Meet。

在發給The Verge的電子郵件中,Google確認已正式更改了服務的名稱。Google還確認,Meet是G Suite的獨立組成部分,G Suite是商務服務的組合,還包括Gmail,Docs,Sheets和Drive等品牌。Hangouts品牌的文字通訊部門Hangouts Chat也是該套件的一部分。

重新命名似乎仍在進行中。在撰寫本文時,該服務在iOS App Store中仍稱為Google Hangouts Meet,並且其G Suite登陸頁面也保留了舊名稱。雖然G Suite的網站在頁面頂部將“會議”列為包含的服務,但在下方的列表中仍引用了“環聊聚會”。

重塑品牌之時,是因為Google Meet出現了爆炸性增長,當時COVID-19大流行迫使工作場所線上移動會議。Google Meet的使用量目前是1月份的25倍,上個月底Google 透露,該服務每天吸引超過200萬新用戶。

相關連結:

Google Meet如何確保您的視訊會議受到保護

Zoom 資安問題延燒

Googe Mee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