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關於無犯罪證明書的說法甚多,靠譜的少,先介紹下常識:

-無犯罪證明書一般是不會對個人的,就是說你個人不能無故主動要求警方開具這個證明,而是被動被要求的,一般是申請入境簽證前往另一國家旅遊、升學或居住,或申請領養小孩之用。在中國大陸,獲得某些資格、就業也會被要求提供無犯罪證明。

-既然要求開具無犯罪證明書是被動的,申請人去辦理時就需要出示相關信函或證明,以證實確有此事,沒有相關信函或證明,警方一般是不會受理的。

在香港開具無犯罪證明書,是一項收費服務,規則原則上相同,具體可以點擊以下連結:

在香港如何開具無犯罪證明。

在中國大陸開具無犯罪證明,各省、市規定有所不同,但原則類似,還沒有聽說要收費,具體以各地官方公佈為准為准,以下為道聼塗説的資訊。

-辦理非涉外的無犯罪公證似乎是要簡單有些,持單位證明和個人證件前往轄區派出所即可辦理。

-辦理涉外公證似乎要複雜些,持公證處的函和個人證件前往轄區派出所,需要取指紋、拍照,然後去和犯罪資料庫比對,據說和電影上的情節差不多,自己體會。

-網上那些說可以委託他人代辦、可以網上申辦的沒有聽說,具體情況各人探索吧。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