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口罩,又稱面罩,是衛生專業人員在醫療過程中佩戴的口罩,它的設計目的是通過捕捉從佩戴者的口鼻中流出的液態飛沫和氣溶膠中的細菌,防止病人和治療人員感染。它們的設計不是為了保護佩戴者呼吸到空氣中的細菌或病毒,因為它們的顆粒較小。對於流感等一些感染,它們似乎與N95或FFP口罩等呼吸器一樣有效;儘管後者由於其材料、形狀和密封性較好,在實驗室實驗中提供了更好的保護。

手術口罩的品質和保護程度各不相同。儘管有其名稱,但並非所有的手術口罩都適合在手術中使用。手術口罩可以被稱為手術口罩、隔離口罩、牙科口罩或醫療手術口罩。

外科口罩由採用熔噴工藝製成的無紡布製成。1960年代開始使用,在發達國家基本上取代了布制口罩。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手術口罩的使用一直是一個爭論的話題,因為手術口罩的短缺是一個核心問題。

在中國、日本、韓國等東亞國家,一般人一年四季都會戴上手術口罩,以減少空氣中的疾病傳播給他人的機會,防止吸入空氣污染所產生的空氣中的塵埃粒子。 此外,手術口罩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特別是在當代東亞文化中,手術口罩在日本和韓國的流行文化中的流行,對東亞青年文化有很大的影響。

上述為比較中立的觀點:

不支援口罩有用的:

-沒有足夠的試驗資料支援。

-沒有足夠的口罩供應一般民眾。

支援口罩有用的:

– 長期流行文化的影響,相信口罩有用。

-官方明白可防止已被感染者傳染別人。

綜合觀點:口罩有用,但非常有限。但至少會給使用者帶來虛假的安全感。

這裡是BBC的相關文章

這裡是維琪百科的相關欄目。

Similar Posts